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举办清远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培训班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24

  为全面提升我市一线水土保持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争取我市2023年度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成绩再上一个台阶,2023年11月20日-21日,清远市水利局在英德市举办清远市水土保持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水土保持高级工程师张晓远、李启聪作专题培训。清远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科友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英德市水利局邹五平局长作培训班致辞,清远市水利局农水科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蔡科友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当前正值全市上下奋力推动水土保持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的关键时期,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举措,是圆满完成全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他强调,学员们要做到: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把水土保持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是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进一步提升水利部门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监督管理水平。

  培训内容以2023年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考核工作要点为基础,结合我市2022年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年度工作任务,深入解读我市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工作要求细则,全面提升全市各级水土保持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更好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就“充电蓄能”。

  培训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班的专家讲师不仅具有丰富的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经验,而且直接参与年度水土保持考核工作的核查工作,培训课程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直接、有效的指导作用,学员们将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强化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加快年度水土保持考核工作准备,推动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