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治河策,同护一江水——清远、韶关两市开展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工作交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8


  为进一步加强韶清两地河长制工作交流合作,合力推进跨界河流水污染治理和河道管护工作,2020年6月23日,清远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二级调研员何永健同志率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市河长办、清远市生态环境局英德分局、青塘镇、横石水镇等有关负责同志赴韶关市开展河长制交流活动。韶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彭爱华同志率韶关市河长办、韶关市生态环境局,新丰县、翁源县以及相关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两市参与人员先后到英德市青塘镇与新丰县回龙镇跨界河流回龙河井下交界断面、英德市横石水镇与翁源县翁城镇跨界河流横石水新建陂交界断面、翁源县岭南纸厂等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先后在青塘镇政府及翁城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就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和河道管护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会上,两市各部门先后进行了发言,分别介绍了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和河道管护等方面工作情况,提出主要存在问题,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工作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做好两市范围内相邻县(市、区)、镇(街道)跨界河流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二是加快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力争在2020年内建立两市市、县、镇三级跨界河流治理会商制度,签订跨界河长制工作协议。三是加强信息共享,两市交界地区各级河长办、水利(水务)、生态环境等部门要加强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双方要及时把可能影响对方的有关河流水质监测情况、巡查发现问题等信息及时通报,互相支持配合,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四是探索建立联合执法机制。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流域水环境保护力度,严厉打击偷排污水、非法采砂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韶关、清远两市河长制工作的合作水平,推动和促进两市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治,为两市跨界河流水质改善达标、水环境面貌持续向好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双方共同打造建设美丽幸福新河湖提供了美好愿景。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