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承办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4

  7月28-29日,由省北江流域局主办,我市河长办承办的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英德市召开。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钟如权、副局长张庆通,清远市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雷玉春,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黄国杰,清远英德市政府市长肖勇科,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相关人员,北江流域六地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北江干流相关重点水库枢纽管理单位负责人,清远市及各县(市、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参加会议。

  7月28日下午,与会人员考察清远英德市中小河流治理和连樟村省级碧道试点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河流管护等情况。

  7月29日上午,省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第五次联席会议在英德市政府召开。雷玉春副市长到会并致辞。会议学习传达了省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和全省河长制及河湖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北江流域管理局及流域各地市围绕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有名”“有实”、开展“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及推进常态化规范化、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碧道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了2019年以来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相关重点水库管理单位对清漂拦污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英德市就推进省级万里碧道建设试点和实施中小河流综合整治作交流发言。

  钟如权同志充分肯定了各地市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未雨绸缪,紧绷流域防汛安全的弦。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洪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后汛期”防汛各项工作,加强重点水库水功能调度,做好防汛值班值守,推进潖江蓄滞洪区防洪减灾工程建设;二是充分发挥河长制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的统筹协调作用。深入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结合河湖专项行动做好截污控源工作,加强协同联防联治,强化跟踪治污进展和信息通报;三是加强河湖系统治理、规范管理。加快组织万里碧道建设,深入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多部门形成合力,加强河湖跨界断面监管,推动北江流域治水工作取得更多新成效,打造幸福美丽北江。

微信图片_20200804105346.jpg微信图片_20200804105340.jpg微信图片_20200804105335.jpg微信图片_202008041053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