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十五 清远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殷昭举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殷昭举冒雨到北江清城段开展巡查工作并调研北江水质、防洪、航运、供水等情况。殷昭举强调,北江是清远人民的母亲河,滋养了一座城,也是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城市景观增添许多色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河长制,抓好源头管控,强化精细化管理,全力爱护、保护好北江。

  在听取了市区供水管理体制情况汇报后,殷昭举强调饮用水源关系到群众的饮水安全,要不断优化供水管网布局,积极推进市区供水体制改革,依法依规加强有效监管,切实保障市民和企业用水需求,确保城市供水安全。

  殷昭举还对碧道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高标准规划建设碧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清远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碧道功能和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利用碧道开展健身运动,使之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喜游乐道的美好去处,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生活质量。

  期间,殷昭举还走进江心岛,走进一默书房,实地感受岛上浓厚的文化气息。他强调,江心岛管理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守公共文化“绿岛”定位,坚持生态性、文化性、公益性相结合,进一步聚集城市公共文化资源,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涵养城市文化气质,让市民切实享受到生态之美、人文之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焕雄,市水利局局长黄国杰等参加巡河活动。


图片2.jpg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