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严志明同志巡查笔架河和黄坑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1-06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笔架河和黄坑河市级河长严志明同志率队开展巡河工作,重点督导黄坑河上游清新区河段流入飞来湖处排水口的水质情况和笔架河下游凤宇新村段沿岸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清城区区级河长、清新区区级河长、市城管局、市河长办负责同志,及两区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活动。

  严志明常委一行来到黄坑河上游清新区河段流入飞来湖处排水口,详细了解排水口水质、截污补水等情况,并现场听取清新区河长办有关情况汇报。严志明提出,相关部门要积极动员社会资源,齐心协力做好城市景观提升工作;两区可研究提出改善飞来湖水系流动性的需求和意见,水利部门要加强工作研究,充分利用北江河丰富的水资源,改善飞来湖的水环境;严志明强调,清新区要进一步排查出口处水体质量不良的问题,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杜绝出现系统性水污染现象,同时加强排查,严厉打击偷排污水行为。

  严志明常委继续率队前往笔架河下游凤宇新村段沿岸查看上次巡河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清城区汇报整改进展情况。严志明要求,两岸环境整治工程施工要严格落实安全文明施工各项规章制度;工程要切实做好规划设计,多考虑自然生态,尽量生态整治,保护好原有树木,整治好周边环境,特别是用混凝土固封的树头部位,须进行整改,挖开填土处理;同时结合人民群众的殷切需求,做好笔架河下游沿岸保洁、整治工作,助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图片1.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