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大燕河市级河长雷玉春巡查大燕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7-05

  6月28日下午,副市长、大燕河市级河长雷玉春带队到大燕河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实地巡查了大燕河清城区江口分水闸河段河道情况及周边生态环境情况、清城区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建设及初步成效情况,现场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在清城区大燕河江口分水闸现场,雷玉春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近年来大燕河流域水质持续向好。水利部门要深入研究汛期的特性,充分利用好江口分水闸的分水作用,制定科学的调度方案,切实减轻清东围等下游地区的防洪压力;生态环境部门要掌握大燕河全流域水质变化情况,及时根据水质动态采取有效整治措施。  

  在清城区新马乡村振兴样板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工地,雷副市长认为,经过前一阵子多场暴雨的考验,样板区防洪排涝治理工程已初步发挥防洪排涝作用。工程建设方要抓好收尾工程的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工。 

  雷玉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相互配合,切实推进水安全提升、水生态环境治理及保护工作,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清城区人民政府及清城区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