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1

  10月22日下午,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在清远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结今年以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努力开创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李希书记在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增强水忧患意识、水危机意识,科学谋划我市“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清远江河安澜、秀水长清、清波流远。二要切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助推清远水利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坚决把责任扛起来,切实履行河长制“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细落实。要狠抓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优化、水文化弘扬等工作,完善江河防灾减灾体系,进一步提升河湖管理保护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我市河湖管理工作新局面。三要切实保障河长制湖长制有关工作有序推进。市河长办要持续加强对基层河长制工作的督导检查,全面压实各级河长责任,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保持打击非法盗采盗运河砂、稀土行为的高压态势,依法维护全市河道生态环境及行洪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情况。各县(市、区)总河长和市河长制成员单位作书面述职。各县(市、区)党委及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