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河长制”进党校干部“充电”提能力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1-07

  2016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以来,清远市连州市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广东省绿色保护屏障及重点水源涵养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创新写好水文章,以“河长制”促“河长治”。2018-2020连续三年在市级河长制工作考核中获评“第一”,并首开先河将“河长制”课程纳入党校培训课程,有效提高各级河长和从事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干部工作能力。

  一、创新方式方法。连州市结合公务员工作业务专题培训机会,积极探索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推动“河长制”工作内容走进党校。2021年12月27日,连州市率先于市委党校举办“河长制”专题培训,特邀广东省河长办专家授课,全市200多名有关负责河长制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二、聚焦重点内容。培训围绕河长制工作主题,从河长制实施背景、河长制工作基础和河长制工作实践、基层河长制工作定位、新形势下全省推行河长制工作要求等多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进行剖析,重点突出基层河长制工作重点、主要问题,对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

  三、力求实际效果。培训主体鲜明,内涵丰富,既重点突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操作性和针对性,又贴合基层推行河长制工作实际,有效加深了领导干部对河长制工作的了解和认知,切实提升了领导干部履职能力,助推连州市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