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林科聪巡查漫水河、乐排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24

  2022年2月14日下午,副市长、市级河长林科聪巡查漫水河、乐排河。

  林科聪现场查看了漫水河三青大桥段水质情况,详细了解该省考断面检测数据反映出的水质问题,听取市、区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对漫水河流域水质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当前漫水河流域治理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继续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漫水河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状况的监控预警和溯源分析,及时消除问题隐患,巩固治理成效。

  在调研灭螺坑水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建设情况时,林科聪要求:一要推进末端治理,加快推进漫水河流域水生态修复试点整治工程进展,发挥减排效益;进一步制定漫水河流域生态补水及控水措施,研究漫水河流域河道清淤工程、农灌区水利工程建设实施的可行性。二要强化源头管控,严格落实鱼塘尾水排放管理,持续完善墟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和维护,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治污效益。三要实施产业优化,进一步加强与海大集团沟通对接,推动漫水河流域水产养殖向现代化、生态化转变。

  在调研南村海一体化处理泵站工程运行情况时,就当前乐排河流域“散乱污”问题,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源头治理,聚焦水质提升,持续推进“散乱污”类企业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水质污染源治理工作成效。在当前工作基础上,清城区相关部门、镇街要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镇街及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协同作战的工作局面,同时配合好市排水管理公司专业队伍入场排查,对乐排河周边镇区现行管网问题及管理盲区进行精准把脉、精准施策。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