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佛冈县组织召开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1-13

  为加快推进我县河湖“四乱”遥感图斑整治销号工作,11月8日下午,县河长办、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会上,副局长罗海泉通报目前我县河湖“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并作下阶段安排部署,各镇相关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并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详细讨论。

  会议强调,各镇要多措并举、合力攻坚,全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一是要强化担当,力推工作落实,在责任面前不回避、不推诿、不退缩,坚决把水利部、省、市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进一步提升攻坚克难能力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施策强力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整改销号。三是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摒弃畏难情绪,将“四乱”问题一件一件去解决、一项一项抓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为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我县按照水利部、省、市工作要求,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以“河长制”为抓手,聚焦辖区河道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强力攻坚,重拳出击,扎实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县域水生态环境。今年3月份水利部下达我县疑似“四乱”问题图斑共403宗,至7月9日已全面完成疑似“四乱”问题图斑的核查工作,共排查出河湖“四乱”问题共24宗,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10宗,已整改上传资料待省、市审核2宗。


图1(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