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佛冈县水利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河长江红平巡河调研推动全县河湖“四乱”整治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12-08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副总河长江红平到石角镇龙溪水开展巡河调研。巡河过程中,江红平认真查看了龙溪水河岸环境、河道管护等情况,并详细了解龙溪水大岭村段“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进展。

  江红平指出,河湖“四乱”整治是当前河长制工作的重中之重,各有关单位要对标整治重点和工作要求,积极动员部署,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省、市下达我县河湖“四乱”整治任务。

  江红平强调,一是要对照问题清单加快落实整改销号。把河湖“四乱”问题整治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细化目标任务,强化推进措施,同时妥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二是要牢固树立推进高质量发展思想,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严控新的河湖“四乱”问题发生,筑牢河道安全屏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将河道常态化管护工作与全县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百千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清理整治,全力提升绿化美化效果,注重经常管和管长远,不断推动我县河道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向高效化、精细化、长效化发展。四是要加快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做好省、市年度考核验收准备。各镇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认真查找不足,查漏补缺,齐心协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踏实做好河长巡河履职、河道保洁、宣传引导等河长制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挖掘我县河长制工作成效和亮点,展示出佛冈河长制工作的风采。

  县水利局、石角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