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报告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7-27

    2017年7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葛长伟同志主持召开市委七届第19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水务局局长王灿明同志作了汇报了清远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主要任务包括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和水域岸线的管理保护等,目的是下决心解决水的问题。改变目前“九龙”治水,各自为政的状况。“河长制”从“部门制”向“首长制”是依据当前法律法规的一项制度性创新从而达到将水问题统筹起来,综合治理管护。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好以党政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河长制组织体系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地方党政领导河湖管理保护主体责任的一项制度创新,是中央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体现了中央解决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等问题的决心。清远水资源丰富,接下来要围绕水生态修复、水生态改善、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加大力度抓落实。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目前市级河长制已建立,下一步要真正抓好落实,让河长制真正抓运转起来。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一把手要真正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河长”职责。市委将于8月份召开全市河长会议,届时市领导将与各县(市、区)河长签订责任状,争取把我们水资源大市变成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强市。二是要提高认识,完成任务。按照省的任务要求,今年7月底各县(市、区)要出台工作方案,9月份之前要建立相关制度,年底前要督查考核。我市清城区、清新区是全国实行河长制、河湖管护创新机制的试点,两区要按照水利部的要求抓好试点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