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务局组织赴佛山考察学习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河长制工作先进经验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7-08-14

为了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的有效机制,扎实推进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8月9日,市水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永健,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马学章带领局办公室、建管科、河长办、行政审批科等科室负责人以及英德市、清城区、清新区水务局领导和主要技术骨干一行19人,前往佛山市参观学习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河长制工作的先进经验。

佛山市是我省乃至全国在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和河长制工作走在前列的城市,近年来,他们从建立健全水利工程建设市场信用制度、信用管理平台、信用等级评价、信用奖惩机制和净化市场环境五大方面着手,全面推进水利建设阳光市场建设;从建章立制入手,层层落实河长、涌长责任制,建立市领导定期约谈、问题考核巡查常态机制。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建立健全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对辖区内水利工程建设实施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体系;河长制工作进入了全对接、全覆盖,从机构设置到制度建设的正常轨道。

佛山市的河长制工作起步早,力度强劲,标准高,社会效益业已彰显出制度创新带来的新气象。学习参观团实地考察了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的里水河,这里原来是一条污水横流的黑臭河涌,经过近十年的整治,如今已经成为集现代艺术设计、江南水乡文化、休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4A级景点,美其曰:“梦里水乡”,吸引了全国以及世界各地的游客。

这次参观学习,对我们来说既开了眼界又获得了难能可贵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花大力气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尽快建立起具有清远特色的河长巡查、督查机制,河长制信息管理系统,科学地编制好全市辖内河湖名录、“一河一策”方案,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一环紧扣一环,夯实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