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十七 市委副书记黄兆芬同志巡查连江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6日,连江流域市级河长、市委副书记黄兆芬同志对连江干流阳山县段开展巡查工作。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连江流域县级河长参加了本次巡河。
  黄兆芬一行乘船对连江干流阳山县小江镇至阳城镇段以及阳城镇至青莲镇段开展巡查工作,并召开现场工作会议,研究连江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有关问题,听取了连江流域各县级河长就今年以来开展河长制工作以及贯彻落实我市第1号总河长令的计划及措施相关汇报。研究梳理连江流域存在以下问题:沿线河段存在违规占用河道种植、堆砂、选矿现象;部分河段存在非法采砂现象;沿线仍有污染企业在运营,存在污水直排、垃圾倾倒入河的现象;连南、连山两县交界涉及“插花地”相关权属问题;存在、非法电鱼及电站建设涉及生态红线等问题。
   黄兆芬副书记指出上述问题是由于各地思想认识、宣传力度、工作机制健全完善、专项整治不到位造成的。
   黄兆芬副书记强调:各地务必高规格、高标准推动连江的河长制工作,同时要提高政治觉悟,彻底改变向河流要资源、要利益的想法。要将河长制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沿线航道以及道路管护”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宣传,加强专项整治,加大巡查、督查、打击力度。进一步加大市、县、镇、村各级河长制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

图片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