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十八 市河长办近期工作简报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07-02

【上级动态】
一、第一次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我市动态】
二、河长巡河情况
三、市河长办赴各县(市、区)进行深调研和督导检查

四、我市开展全市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
【典型经验】
清城区印发河道水面保洁实施方案 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一、第一次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联席会议顺利召开


  5月25日,第一次广东省北江流域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联席会议在佛山举行。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水文局局长卢华友,省北江局局长钟如权,省河长办、省北江流域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佛山市政府负责同志,广州、佛山、韶关、清远、肇庆、河源等五市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我市河长办常务副主任、市水务局长王灿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佛山市副市长赵海致辞。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局长钟如权通报了流域全面推行河长制进展情况。北江流域六市河长制办公室汇报了各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开展情况、跨界河流水环境治理情况、河湖管理保护的成效与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省河长办有关同志介绍了“广东智慧河长”平台使用情况,就下阶段使用信息管理平台巡河时发现问题的处理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建立流域河湖管护区域联动机制,系统推进北江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和跨界河湖在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讨论。
  会上,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及流域六市河长制办公室代表共同签订《共建“安全美丽北江“流域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涵盖防洪协作机制、水质监测和通报、水量分配与调度、水环境改善、河道日常保洁、突发水环境事件应对、河道联合执法、省级河长巡河和河长会议、“互联网+河长制”信息化建设、宣传引导、业务培训等十一项内容,以此建立北江流域六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协作机制,合力将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北江流域水安全,切实维护北江流域河湖健康生命,实现北江流域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