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二十三 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到我市开展第二次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督查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1-02

    10月9日——10日,省北江流域管理局水资源部副调研员刘月秋带队到我市开展2018年第二次水面漂浮物清理专项行动督查。本次检查以现场检查和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务局副局长何永健、市河长办有关同志及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此次督导检查。
  督查组现场察看了清新区漫水河茅舍岭电排站、清城区飞来峡镇大厂围北电排站内坑、英德市白石窑水电站和仙水湖等地的清漂情况,最后在英德市河长办举行座谈会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市第二次清漂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督查组首先肯定了我市第二次清漂专项行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我市按时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督导组督查,各地积极开展行动,全市河道基本无成片水面漂浮物,尤其白石窑水电站清漂效果显著,基本达到此次清漂专项行动目标。
  同时,督查组针对我市清漂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几条意见:一是建立清漂专项行动台账,记录出现的问题及对应开展的行动和最终成效;二是水电站、枢纽等隔断横跨河流处应及时、迅速清理不断补充的水面漂浮物,少量时采用人工清理,大量时采用机械清理,避免出现水浮莲被拦截后继续疯涨的情况;三是白石窑水电站要继续加强水面漂浮物清理工作;四是继续加强沟通,督促长湖水库尽快开展水库清漂工作。

图片1

图片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