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二十七 市委常委、副市长 吕成蹊巡查潖江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潖江市级河长吕成蹊同志对潖江清城区段、佛冈县段进行了巡查。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级河长助理参加了本次巡河。吕成蹊河长一行先后实地巡查了潖江下游清城区江口镇段、潖江中游龙山镇凤洲大桥河段、潖江上游水头镇王田村河段,对潖江整体水质、水环境状况和河道保护进行了详细的巡查了解。
  在清城区江口镇段,吕成蹊河长对潖江水质、监测断面及清城区与佛冈县线交界断面水质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发现潖江江口镇段水质较为浑浊,吕成蹊要求有关部门要实时掌握潖江的基本水质状况,要建立一份详细的潖江问题清单。他强调,清城区要做好与佛冈县跨界断面的水质监测,通过增设新的监测点等方式加强对潖江水质的动态监测。
  吕成蹊河长一行还实地巡查了佛冈县龙山镇凤洲大桥河段、水头镇王田村河段,察看河道两岸面貌、水质情况及漂浮物、沿岸倾倒垃圾的处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佛冈县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就影响潖江现状水质的因素及最严格水资源考核等问题提出意见。吕成蹊强调,针对潖江问题开展河长制工作,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参与保护河流、保护生态的责任意识,共同守护好潖江水源;二是要做好潖江水质保护及治理工作。当前潖江水质整体有所改善,但是对照省、市的考核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清城区、佛冈县要对照市有关部门提出的整治建议加强水质监测和巡查管理,加大工业废水等污染源的排查力度,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快镇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保潖江河水质稳定达标;三是要强化执法监管,坚决取缔沿河两岸违规违法建筑,充分发挥有关部门职责,综合施策。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河道保洁工作,特别是镇、村级河长要加大巡河力度,确保巡河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