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三十 雷玉春副市长率队巡查滃江

来源:市水务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1-07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滃江市级河长雷玉春同志率领市水务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河长办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到英德市巡查滃江大站省考断面、北江石尾国考断面监测点进行巡查。英德市政府、市河长办、英德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同志陪同巡河。
   雷玉春副市长在滃江监测断面岸边仔细察看周边环境,询问断面水质状况。他表示,滃江作为国家和省级河流水质考核的河流,要加强对沿线排污企业的监管,加大对污染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河流的良好水质。
  随后,雷玉春副市长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英德市水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滃江流域水质情况,英德市政府负责同志对滃江目前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治理思路和措施作了汇报。市环境保护局、农业局、国土资源局、水务局等单位的负责同志根据部门工作,就滃江流域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最后,副市长雷玉春同志作了讲话。他强调,为确保滃江河流的治理效果和良好水质,关键要持续落实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做到“五强、一抓、一创”:
  一要强认识,各级河长要有“河长”意识,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真正把河长制工作作为重点抓好落实;
  二要强职责,强化各级河长履职尽责,加强河长巡河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环境污染监管力度;
  三要强巡查,河长巡河频次加密,满足制度的有关要求,要切实落实好河长巡查河湖职责;
  四要强监管,加强对滃江河段污染源的监管力度,从源头上遏制污染,保障滃江水环境;
  五要强治污,加快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工业园区污水排放设施,提高园区污水处理能力;
  六要抓重点,抓好落实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打击非法盗采稀土矿行为;二是完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加强截污;三是加大治理农业面源污染;四是做好园区排污监管;五是积极与韶关市沟通,加强跨界污染监管。
  七要求创新,要创新河长制管理,结合“清四乱”和“五清”专项行动,加快河流河岸整治,达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