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一 清远水利简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吕成蹊巡查潖江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28

   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潖江市级河长吕成蹊同志对潖江佛冈段开展2019年第一季度巡查工作。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市级河长助理单位负责同志、潖江市级河长助理、清城区及佛冈县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巡河。吕成蹊河长对佛冈县龙山镇潖江官路唇河段 “四乱”问题及佛冈县石角镇潖江柯木迳“五清”工作进行现场巡查督查。对巡查河段水质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召开现场座谈会。
    在巡查龙山镇潖江官路唇河段时,针对潖江“四乱”问题,吕成蹊河长强调,要进行彻底排查,认真研究,全力推进,按时完成整条潖江“四乱”问题清理销号工作。在巡查石角镇潖江柯木迳段时,对佛冈县柯木迳河段清理芭蕉树、清淤等“五清”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在佛冈县政府召开巡河工作会议。   
    会上,吕成蹊河长对潖江一河一策进行深入解读,要求佛冈县、清城区以一河一策为基础,就上一次潖江巡河发现的问题清单逐一查找问题成因,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市有关部门及市级河长助理根据县区工作汇报及潖江流域目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吕成蹊河长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统领全局,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角度思考问题,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潖江流域的河长制工作要重点围绕以下方面开展:
  一是要围绕已制定的目标开展河长制工作。潖江一河一策任务目标清晰、明确,要抓重点工作,逐一突破解决。佛冈县“清四乱”工作任务艰巨,要进一步加强清理整治力度,确保按照省的时间节点完成任务目标。要建立完善的巡河问题工作台账,以问题销号整改为重点内容。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河长制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河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合力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清运等重点难点问题,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安绿、景美的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