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十) 清远市河长办举办2019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专题培训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12

      为帮助我市基层河(湖)长深层次了解治水政策类文件精神及理解当地治水环境及形势,理清履职的基本思路和提升河(湖)长履职能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进一步提高我市河湖长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以及河长办的工作能力,8月29日至30日,市河长办举办2019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班。副市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河长办主任雷玉春同志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河长办副主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有关人员、市水利局有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各县级河长办有关人员、各镇(街)分管河长制的负责同志和民间河长等约170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玉春同志对学员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以学员的身份虚心学习;二是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三是通过学习培训,各级河湖长要加强责任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效率,让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的工作成效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培训班由华南河湖长学院承办。培训团队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广东分院院长唐建新,华南河湖长智库理事长曾建宁,中山大学教授吴群河等6位专家组成,为学员介绍河湖长履职要求,解读广东省碧道试点建设指引政策,黑臭水体治理经验,讲述广东治水的常见误区及清远治水的建议、河湖划界和岸线管理、水紫竹院管理和水源地保护等内容。
  最后,市河长办副主任何永健同志作了培训小结,充分肯定了培训成效,强调了加强河湖长履职和水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快河长制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排查和整治河湖“四乱”问题,做好规模以上河流的攻坚,规模以下河流的再排查和整治,落实整改方案;二是要持续推进“五清”专项行动,特别是抓好非法排污口的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加强向县(市、区)总河长汇报河长制的重要、紧迫的工作,尽快解决河湖划界所需的资金问题,加快推进划界进度;四是镇级河长要严格履行巡河职责,及时发现河湖管理的存在问题,加强河湖的日常管护和保洁;五是要做好我市千里碧道规划和省级试点建设的有关工作,共同建设好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清远千里碧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