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专刊之十二 雷玉春副市长巡查北江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1-06

     2019年10月25日上午,副市长、市河长办主任雷玉春同志对北江市区河段开展巡河工作,重点检查岸边的“三无”船舶在安全生产、环保、排污、防洪影响等方面的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清远海事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巡河。
   雷玉春一行先乘船前往清城区飞水渔民村、平安桥渔船停泊点、清新区太和沿江河村现场检查船舶机修船、住家趸船,登船详细了解机修船生产经营、排水排污情况。雷玉春指出,现场情况涉及到几方面的隐患:一是含油机修污水影响水质;二是住家趸船建设不完善,存在防洪隐患;三是机修船等船舶停靠岸边对城市美观造成影响等。
  雷玉春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有计划地开展河段“三无”船舶停靠“乱象”清理整治工作,确保消除水上隐患、保护水生态。清远海事局要细致摸排、掌握实情,对船舶实行规范化管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要大力打击非法排污现象,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设施管理,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的作用;各有关职能单位要督促及时清理船上堆放物,做好水面漂浮物清理工作,实现河道水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打造岸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