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猪车偷水洗猪 污水流入水厂取水水域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2-08-10

  运猪车偷水洗猪
  位于七星岗的自来水厂吸水点
  洗猪污水横流
民生关注

  日前,市民黄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新城北江一路帝景豪园对面的园林绿化取水点,每天晚上有一辆运猪车前来偷水,冲洗车上的生猪。洗猪的污水顺着河堤流入北江,正好流进清远水厂的吸水点。

  8日晚上,记者根据报料作实地暗访。19:00左右,一股腥臭味扑面而来,一辆满载生猪的小货车缓慢行驶到园林绿化取水点旁。驾驶室里跳下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只见他动作娴熟地拧开了取水开关。顿时,水泵上的水哗哗直下,冲洗着车上的生猪。为了让车上的生猪都能冲洗干净,该男子还上车前后移动车辆。冲洗完毕,该男子关上取水开关后,竟任污水横流,驾车朝洲心方向扬长而去。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时间。该货车号牌为粤RT4910。

  园林绿化取水点位于七星岗,其背后是清远水厂一级泵站,污水流入的河段正是自来水厂的吸水点。为保护饮用水源不受污染,该路段河堤附近还竖有《清远市人民政府关于饮用水源保护办法11—13条规定》的警示牌,要求“自来水厂吸水点周围半径二百米以内的水域及靠水厂一侧沿岸纵深一百米以内的陆域,禁止从事任何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河堤每天有数百人散步,市民质疑,运猪车来这里偷水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了,为什么没有人管?附近河段是自来水厂的吸水点,洗猪污水直接流入,警示牌形同虚设,居民的用水安全令人担忧。报料人表示,因为目睹吸水点受到污染,都不敢再喝自来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加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