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获得网民水资源评分为91.1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2-08-02

  清远日报讯(记者陈柏益 实习生肖阳)24日,省统计局副局长彭启鹏率省水资源管理考核小组到我市考察,了解我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在实地考察市区北江取水口和七星岗水厂后,考核小组表示,清远市水资源管理方向清晰,措施得力,水资源质量四项指标均在控制范围内。在省水利厅网上发布的调查问卷中,我市获得网民水资源评分为91.1,处在全省各市最高评分行列。副市长谢杰斌陪同考察。

  据了解,2011年,我市用水总量控制在20.7亿立方米以内;万元GDP用水量控制在180立方米以下,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43立方米以下,农业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数提高到0.488以上;水功能区达标率提高到76%以上,城镇供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3.7%以上。

  我市在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工作情况过程中,认真执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制度,全面加强水资源配置、节约和保护工作,加强全市取水户监管力度。据统计,目前全市共发放取水许可证1424个,取水总量为700.23亿立方。另外,我市制定了《清远市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节水管理体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