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节水优先 强化水资源管理 保护生态 共创文明——清远市水利局联合市河长办文明办开展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3-23

    3月22日,清远市2019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演艺广场隆重举行,共同倡导“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理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文超,市河长办主任、副市长雷玉春,市政协副主席唐远强,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兴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戚华海,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杰,团市委书记谢莲,清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江列平等有关领导嘉宾以及市河长办成员单位代表、清远市水文局、清城清新两区相关镇街工作人员、教师、学生、志愿者、市民等50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徒步宣传科普知识和现场启动仪式两部分。由市河长办、市水利局、团市委、清城区河长办、清新区河长办、洲心街办、东城街办、横荷街办、凤城街办、太和镇、教师、学生、志愿者、市民等代表组成4只以清远市滨江河、大燕河、笔架河、文洞河4条河流命名的徒步队伍,分别从四方沿途徒步向市民群众宣传科普有关水知识,并由护水人员携带着象征4条河流的水滴瓶,最后汇聚到演艺广场,开启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戚华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号召全市上下携起手来,积极贯彻“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理念、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切实爱护水资源,保护水环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建军发表讲话,他从“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着手阐述了“水”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文化意义,指出了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保护北江、保护清远水资源以及实现清远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他充分肯定了开展此次活动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让更多的市民重视保护水资源、参与保护行动,使节水、护水的理念深入人心。
  市河长办主任、副市长雷玉春为本次活动志愿者颁发志愿证书。他勉励志愿者们要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我市水资源保护,节水护水,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以及清远市创文等工作,为建设文明、美丽、和谐清远贡献志愿的力量。
  领导嘉宾们共同把四方汇聚的水滴瓶一同倒入象征北江的器皿,共同汇入北江,代表着清远四方儿女共同努力一起守护我们的北江母亲河。

 

 

 


  活动举行了民间河长聘请仪式和清远市河小青护河志愿队授旗仪式。由领导嘉宾为8位民间河长代表颁发聘书,8位民间河长代表作了承诺宣言;团市委书记谢莲现场发起成立清远市河小青护河志愿队号召,领导嘉宾为清远市河小青护河志愿队授旗。
  此次活动还开启了线上同步直播和线上有奖问答,有效地扩大了宣传效果。通过开展活动,大力宣传了“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理念,科普了有关水知识、水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全民惜水、节水、护水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习惯, 让更多的人成为节约用水, 保护水环境的传播者、 实践者和示范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