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德市水利局:英德水利持之以恒,铁腕打击整治“游击”非法采砂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4-03

  生态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河畅、岸稳、景美、水清”是一幅期盼中的美景。非法采砂非小事,补齐生态短板,需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

  2020年4月1日,英德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有关部门连续开展打击非法盗采河砂的执法行动。早上10时许,市水利局水政执法人员联合连江口镇政府、清远英德海事处工作人员对北江干流连江口河段进行河道巡查,在连江口卫生院对出河段查扣了一艘自吸自运采砂船。

  中午12时许,执法人员联合巡查至连江口大樟沙滩河段时,利用无人机巡查发现南坑口库湾停泊了一艘采砂船,并依法对该采砂船进行了查扣。

  下午16时,执法人员前往望埠镇江边咀村北江河段巡查时,现场查获了1台拖拉机、2辆孖担运输车和1台铲车。

   4月2日上午,水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在连江口镇下步村长下坑库湾查获了一艘小型自吸自运采砂船。

  今后,市水利局还将继续加强巡查执法密度和频次,持续保持整治打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打击非法盗采河砂长效机制,加强联防联控,加强对盗采行为的源头采挖、运输过程等环节监控监管,力争盗采现象不反弹不反复,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图片2.jpg图片4.jpg图片6.jpg图片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