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我县全面开展非法河砂整治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8

  2018年8月30日,我县发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法采砂、洗砂、制砂和非法设置河砂堆放点综合整治行动公告后,县打击矿产资源联合执法大队、公安、自然资源、环保、市监、林业、水利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对迳头镇多个采砂点和堆砂点进行了依法取缔,取得一定的整治效果。2019年9月18日起,为进一步深入水利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治理河砂领域乱象问题,堵塞行业监管漏洞,我县集中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砂霸”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底,对水头镇、龙山镇、汤塘镇、石角镇等多个非法堆砂点、无主河砂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没收非法河砂约8400立方米。

  2020年县水利局持续发力,进一步开展打击整治砂霸专项行动。5月28日,县打击矿产资源联合执法大队、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迳头镇政府、迳头镇派出所执法人员联合对位于迳头镇大陂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地范围内的非法采砂点进行打击,没收非法河砂约300立方米。随后县水利局继续对该处盗采河砂点进行监管,于6月28日巡查发现该处已堆河砂过百余方,29日却发现已被外运销售一空;6月30日巡查又发现堆起五十余方,7月1日上午又增加五十余方。该处盗采河砂现象极其严重,河砂流转速度极快,违法人员行为猖狂,为进一步有效制止该处违法行为,县水利局于7月1日再次联合县打击矿产资源执法大队对该处发现的违法河砂采取没收处理,现场共没收非法河砂一百余立方米。

  下一步,县水利局将继续发力,联合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非法河砂整治行动,对非法开采的河砂、非法设置的堆砂点等进行全面打击整治,切实维护我县良好生态秩序。


图1_600.png图2_600.jpg图3_6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