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刊之五--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7-09

  我局紧紧围绕水利改革“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针对水利行业的薄弱环节,加强重点领域的监管,建立健全长效常治机制,强力推进我市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我市水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在市扫黑除恶办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建立了打击整治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联席会议制度,7月6日下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会议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杰主持,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市扫黑除恶办公室主任黄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扫黑除恶办和市公安局通报了本地区本单位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黄国杰同志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北江干流清远河段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情况,指出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对于下一步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黄国杰同志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执法力度。各县(市、区)水利局主动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大日常监管、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公正廉洁执法,确保打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制度。各县(市、区)水利局要善于分析违法采运河砂的特点,查找问题的症结,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举一反三完善打防管控制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水利行业赖以滋生的土壤,确保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黄建华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打击违法采运河砂,是保护江河湖泊,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河道安全的重要措施,也是各级党委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正确处理河湖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充分认识加强打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持续高压打击违法采运河砂。黄建华同志对打击整治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增强打击整治工作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采取强有力措施,通力合作,进一步加大打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力度,确保河道健康发展。二是要严格执法,部门联动,增强打击整治工作成效。三是要清正廉洁,创新思路,探索构建长效常治机制。要结合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加强协调,主动作为,确保打击整治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市法院副院长叶以昌,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春,打击整治北江干流清远段违法采运河砂工作联席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及联络员,清城区、清新区、英德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市扫黑除恶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jp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