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非法采砂露头就打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25

  近几年来,我县非法采砂形势随着市场砂价的暴涨而变得越加严峻,群众举报剧增,非法采砂屡禁不止。昼夜伏击,24小时作战,365天随时出动的执法模式已成为我县与“砂耗子”作战的常态。继8月10日我县连续打击五起非法采砂行为后,又于8月21日夜间连续作战,分别在龙山镇门楼富河段和水头镇新坣河段查处了两起盗采河砂违法行为。

  根据近日多名群众投诉举报线索称在水头镇新坣、上下白河段非法盗采河砂日渐猖狂,非法人员在非工作时间利用拖拉机“蚂蚁搬家式”进行盗采、堆放、销售。为捣毁该处非法采砂点,8月20日晚上,我局联合水头镇政府、水头镇派出所对上述河段展开联合执法,并现场制止了一起涉嫌利用拖拉机盗采河砂违法行为,依法暂扣违法作业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同时,县水利局另一组执法人员也进一步加强对龙山镇、汤塘镇河道的巡查力度,并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于同一天晚上6时许在龙山镇门楼富河段发现一台抽砂机,并依法将其进行捣毁;后沿路巡查至仙洞附近河段时发现一台拖拉机涉嫌在河道非法采砂,执法人员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制止,暂扣违法作业工具。

  目前我县盗采河砂人员普遍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盗采河砂是小事,大不了被扣车,再罚点钱,甚至如果再小心点还可能免被查处。县水利局执法人员在此告诫违法人员:对于非法采砂,露头就打,从严查处;对于非法采砂,可依法以非法采矿罪追究刑事责任,不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图1_720.jpg图片2_720.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