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强化联合执法 痛击非法采砂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9-30

  为保护水生态环境安全,维护河道正常秩序,县水利局进一步对我县重点河段、敏感水域和重要时段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和频次,坚决遏制私挖私采河砂行为,对非法采砂行为一旦发现,从严查处。

  2020年9月20日晚上,县水利局、县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铁拳”专项行动联合执法队、迳头镇派出所对迳头镇盗采河砂比较严重的云岭河段、井岗河段、仓前兰花场等河段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在云岭念祖桥河段制止了一起利用铲车、金刚车销售装载非法开采的河砂的违法行为,依法暂扣违法作业工具;在盈泰厂后面烟岭井岗河段发现并制止了一起利用抽砂机盗采河砂行为,现场对抽砂管道进行捣毁处理,对抽砂机依法进行扣押。

  为进一步巩固打击成果,下一步县水利局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加强夜间巡查和国庆等节假日巡查,对非法采砂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坚决从严查处,对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移交公安部门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河道水事秩序,建设良好水生态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