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痛打砂耗 维护河道秩序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24

  为深化打击盗采河砂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河砂领域扫黑除恶治乱工作,县水利局进一步加大对重点河段、敏感区域的巡查执法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对违法采砂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切实维护河道良好生态环境。

  10月14日晚上,县水利局联合迳头镇政府对迳头镇盗采河砂较为猖狂、群众近日举报严重的迳头镇仓前、大陂中学、大村、井岗、楼下等河段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在大陂河段查处了一起涉嫌利用三轮车盗采河砂行为,依法暂扣违法作业三轮车一台。随后在大村河段发现有人涉嫌利用抽砂设备盗采河砂,依法捣毁抽砂管道5条,共约25米。

  10月19日凌晨,执法人员按巡查计划兵分两路分别对汤塘镇、龙山镇重点河域进行巡查。其中一组执法人员在出发前发现有人放风,结合以往巡查发现,立即赶往汤塘镇伏虎头河段进行巡查,发现沿路有疑似偷砂的痕迹,并沿着路上水痕发现一台刚卸完砂的龙马车,为调查取证需要,执法人员依法将违法车辆暂扣。同时,另一组执法人员前往龙山镇巡查,在占果河段制止了两起涉嫌盗采河砂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我局进一步强化河砂治理工作,10月上半月共出动执法15次,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展开联合执法2批次,查扣违法采砂龙马车1台,三轮摩托车2台,拖拉机2台,抽砂机1台,捣毁偷砂管道约25米,有效整治了河道乱采乱挖等乱象,切实维护河道采砂正常秩序。

图1_720.jpg图3_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