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山县水利局:重拳出击!阳山县水利局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全力保护绿水清河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04

  为有效保护河砂资源,严厉打击非法开采河砂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保护河砂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在阳山县河砂开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示下,县水利局河湖执法队继续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紧盯辖区内河道湖泊非法采砂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辖区水域生态环境。

  10月以来,阳山县水利局重拳出击,由县水利局扫黑除恶办、水政执法队牵头组建“五个专项行动小组”,分工合作,加大水利领域涉水、涉砂日常巡查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不间断地对县内河湖进行全面巡查,特别是针对重点采砂区域派出精干力量进行巡查,采用“5+2、白加黑”蹲点伏击和发动群众踊跃举报等方式开展专项打击各类违法采砂运砂行为。

  10月4日凌晨,县水利局联合县公安局在七拱镇白鹤坑河(桂花河)三所村查扣暂扣200型钩机1台、50型铲车2台、前二后八轮货车1辆。

  10月16日,县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对七拱镇各河流进行日常巡查,在沙河西路村段船洞扣留涉嫌非法采砂车辆拖拉机一台(当事人已逃离现场)并查封现场,现场堆放涉案河砂一百多立方米。

  10月25日下午4时30分,县水利局水政执法大队进行日常巡查中,在七拱镇沙河合上村段查扣PC200钩机一台,运砂车辆一辆,抽砂机一台。

  10月28日晚上10时县水利局接群众举报有人利用大型机械设备在七拱镇新圩大桥河段进行非法偷采河砂,副局长王嘉祥立刻带领水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前往现场查扣型号PC60挖掘机1台。

  今年以来,县水利局执法巡查累计巡查河道6801公里、出动执法人员1163人次、出动执法车313辆次,联合部门执法25批次,共查处违法采(运)砂案件49宗、河湖案件2件,制止现场人工作业行为30次,查扣运输车47辆、钩机12台、铲车9台、吉普车1台、拖拉机14辆、摩托车1台,精准查处打击“蚂蚁搬家”式违法采砂点18个,移交县自然资源局处理1宗,移交公安机关3宗,清理收缴非法采砂作业工具一批,发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45份,行政处罚83万元,有效地打击了“砂耗子”的嚣张气焰,全力守护河道生态底线,确保河道行洪安全。


图片2.png图片4.png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