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强化属地管理 共建良好水生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1-18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规范河道秩序,我县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加强联合执法,充分发挥镇政府属地管理作用,从源头上有力打击“蚂蚁搬家式”盗采河砂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河道采砂秩序。

  10月29日晚上12时许,我局联合迳头镇政府、迳头镇派出所在迳头镇马脐塘河段制止了一起利用铲车、金刚车盗采河砂违法行为,由镇政府、派出所控制现场,水政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违法作业工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11月8日晚上,我局再次联合迳头镇政府、迳头镇派出所对迳头镇盗采河砂较为猖狂点进行联合执法巡查,在迳头镇大村上新围河段捣毁非法采砂点一个,依法暂扣三轮摩托车一台、摩托车一辆,抽砂机一台,并对现场抽砂管道依法给予损毁处理。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强化河道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镇政府、公安部门联动执法,共同严厉打击河道盗采行为,切实维护河道良好生态环境。


图片1.png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