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县水利局全面打击无证采砂违法行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5-18

  为保障河道良好采砂秩序,防止国家河砂资源流失,根据《佛冈县关于开展严厉打击涉矿违法违规“三种行为”专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局从今年4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打击涉河砂违法违规“三种行为”专项行动,对无证采砂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迳头镇是我县盗采河砂最为严重的区域之一,为进一步对该镇盗采河砂行为进行整顿,我局统一部署,并于2021年5月13日对该镇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当天下午6时许,我局执法人员按计划兵分两路,一组从由高岗镇方向进入香苏地、水来镇、烟岭河、邓光头河段,一组从水头镇方向进入湖洋、大陂河段一带,最后在文昌河段汇合,期间两组队员保持联系,加强信息共享,对迳头镇各大河域进行全面巡查监管,最后在迳头镇烟岭河文昌阁河段发现并制止一起利用抽砂设备涉嫌长时间盗采河砂行为,捣毁大型抽砂点一个,查扣非法改装的抽砂设备一批和大功率抽砂设备一套。

  下一步,我局将对非法采砂保持高压的打击态势,一旦发现,从重从重从严查处。后续,我局将对镇政府综合执法部门进一步做好督促、检查、培训和指导工作,共同维护河道良好采砂秩序,营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

图1_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