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韶关两地联合省、市、县三级水利部门开展打击跨界区域非法采砂巡查行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11-08

  为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常态化暨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的决策部署,严厉打击“砂霸”及其背后“保护伞”,维持良好河砂管理秩序,保护河湖健康和防洪安全,积极推进省水利厅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行为。10月26日至27日,清远市水利局、韶关市水务局联合组织开展打击交界河段非法采砂巡查行动,省北江流域管理局及两地跨界区域水利部门应邀参加。

  巡查组就当前韶关、清远两市在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市际交界、县际交界区域、非法采砂敏感水域、易发地段存在跨界流动作案行为情况。非法采砂分子为逃避打击多采取分时段、分区域流动作业造成巡查监管盲点,增加了打击难度流动作业强等情况。为无死角的对此上行为予以打击,韶关、清远两市水行政主管部门组织本次联合巡查,在乳源瑶族自治县水务局、新丰县长安村进行和实地调查。

  本次行动对北江流域市际之间开展打击非法采砂联合行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消除巡查执法盲点进行了深入的探索。

mmexport1636102578004.jpgmmexport16361025801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