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岁末年初 水行政执法重点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2-17

  正值岁末年初之际,清远市水利局不断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力度,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水事违法行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打好水政执法的开年之局。

  一是强化联动,打好水政执法开年之局。充分运用常态化机制,加强与海事等部门的联动,切实加强春节冬奥期间水行政执法工作。春节期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带队联合清远海事局对北江干流进行联合巡查。清远海事局副局长李良文、清城海事处、市局执法科相关人员参加检查。通过联合执法,推进数据信息共享以及联合执法行动的开展,打好水政执法的开年之局。

  二是加强巡查,推进执法重心前移。通过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职权下放充分发挥基层的地域优势和人力优势,上下联动、同步推进河道常态化监管,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做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2022年1月-2月,我局在北江干流清远枢纽山塘河段依法查处涉嫌违法运输河砂船舶3艘。

  三是防微杜渐,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春节冬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年初,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月荣带队到水上执法点及扣押船只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时时树牢安全红线意识。  

  我局将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巡查,加大联合执法打击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预防与打击非法采运河砂行为。现我市采砂秩序总体可控,大型采砂船大规模偷采得到有效控制,小型零星偷采露头就打,切实加大了行业治理力度,坚决与涉黑涉恶做斗争,行业乱象得到有效遏制,水事秩序持续好转。

图片2.jpg

图片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