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冈县水利局:双休日水政执法不休息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03-30

  近期,我县烟岭河迳头镇“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现象出现抬头倾向,利用拖拉机、三轮车、简易抽砂机等小型隐蔽工具盗采河砂现象层出不穷,为严厉打击“沙霸”及其背后“保护伞”,维护良好河砂管理秩序,根据《佛冈县开展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县水利局与迳头镇政府对迳头镇各河段,特别是非法采砂敏感河域烟岭河进行全面摸排调查,摸清违法人员非法采砂地点、作业时间、作业工具等,并有针对性部署打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根据前期摸查情况,县水利局与迳头镇综合执法队事先做好部署计划,于2022年3月19日凌晨4时许,前往烟岭河迳头镇非法采砂重点监管河段开展突击执法行动,在烟岭河禾田垇河段、东涉水河段发现并现场抓获非法采砂、运砂作业工具拖拉机1台、三轮车2台、抽砂泵3台、摩托车3辆,堆砂点1个,捣毁非法采砂点2个,有力震慑了违法采砂者的嚣张气焰,目前案件正在由迳头镇综合执法队依法调查中。

  此次行动表明了我县从严从重打击非法采砂的坚定决心,后续我县将不断加强水政执法,保证“5+2”“白+黑”打击非法采砂“不打烊”,切实保障河湖健康和防洪安全。


图1_72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