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加强国庆假期执法力度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2-10-11

  今年,我市持续开展侵占河湖行为专项执法、防汛保安专项执法行动、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河道管理和常态化打击“蚂蚁搬家式”河道非法采砂等专项工作,坚持节日值守不放松,执法不停歇,深入开展辖区内河道采运河砂执法行动及安全宣讲行动确保国庆假期期间良好水事秩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庆节期间,我局水行政执法人员切实加强值班和执法,连续奋战在水政执法一线。据统计,单独或联合执法共出动人员60人次、执法车辆13辆次、执法船8艘次,开展联合执法2次,检查过往运输船34艘次,依法查扣运输船改装的违法采砂船1艘。在执法期间,我局执法人员对沿途检查船只的船舶负责人进行安全宣讲,要求切实做好水上安全工作。

  市、区、镇三级联动,严厉打击非法采堆河砂行为。9月30日,为确保重大节假日期间稳定的水事秩序,我局联合清新区水利局、清新区山塘派出所及属地综合执法办执法人员在清新区恒平镇开展打击违法采、堆河砂行为专项行动,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执法车辆5辆次。通过前期的周密部署,掌握非法采砂份子堆放河砂地点,行动现场依法查扣违法采运河砂车辆5辆、清理非法所得河砂约300立方米,清理私筑下堤路2处,严厉打击非法采堆河砂行为。现该案件由山塘镇综合执法办进一步处理。

  加强值班执法,依法查扣改装采砂船。10月6日下午,我局联合公安、海事等单位开展执法行动,依法查扣运输船改装的违法采砂船1艘,经连夜持续工作至7日上午,顺利将该船扣押至鸡乸岗执法点,并且对“三无”采砂船进粘贴封条、牵拉警戒线,加强对依法扣押“三无”采砂船的管理。现该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下一步,我局将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持续加强河道管控力度,坚决遏制河道非法采运河砂行为,狠抓落实,切实加大打击合力,推动常态化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工作。

IMG_20221006_233526909.png


92945753297220855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