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刊之八 违法采运河砂 露头就打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4-30

    为进一步强化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深入推进河湖执法专项行动。我局结合北江干流清远河段实际情况,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不断加大日巡夜查、联合执法力度,主动沟通协调,联合海事、公安、属地政府、水利局等单位积极开展打击违法采砂运砂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非法采砂运砂的高压严打。
  据统计,从2019年3月至今,我局执法科在北江干流清远江口河段依法查处水上简易“三无”采砂设备共6艘,联合清远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在北江干流山塘河段至白庙河段依法查扣未持有河砂合法来源证明的违法运输河砂船只共10艘,联合清城区水利局查处运输车共13台,拆除违法采砂管道5处共计450余米。其中:2019年3月4日,联合清远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在北江干流山塘河段查扣未持有河砂合法来源证明的违法运输河砂船只6艘;2019年3月27日,联合清城区水利局在北江干流白鹤汛河段依法查处水上简易“三无”采砂设备2艘,拆除违法采砂管道5处共计450余米;2019年4月4日,我局执法人员在北江干流山塘河段执法巡查时,又依法查处2艘未持有河砂合法来源证明的违法运输河砂船只;2019年4月9日,我局执法科同时分别在北江干流清远旺角码头河段依法查处2艘未持有河砂合法来源证明的违法运输河砂船只,在北江干流白鹤汛河段依法查处1艘水上简易“三无”采砂设备;2019年4月12日凌晨,我局与清城区水利局、飞来峡镇政府、江口和高田派出所开展联合夜间巡查,在北江干流白鹤汛河段共查扣涉嫌违法运输河砂的车辆13辆;2019年4月16日,我局与江口派出所在北江干流汕湛高速北江大桥上游进行夜间执法巡查时依法查处3艘水上简易“三无”采砂设备。
  经过一系列日巡夜查式联合执法,多部门合力高压严打,大型采砂船偷采河砂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小规模的偷采河砂行为露头就打,确保河道采砂秩序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