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刊之二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2-26

      2019年2月20日,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扩大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由副局长梁伟东主持,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副调研员黄锡富同志总结了2018年度水务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部署2019年度专项斗争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黄国杰同志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指引,毫不动摇地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立场,周密部署层压责任,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求不变,确保专项斗争始终打准、打狠,打出实效。二是要深挖彻查,确保打击效果。坚持打早打小,及时研究水利行业涉黑涉恶活动新动向,创新和改进思路,不间断开展打击治理,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对尚未攻克的水利行业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进行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循线深挖、逐一见底,举一反三完善打防管控制度,彻底铲除黑恶势力在水利行业赖以滋生的土壤,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大行业治理。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提高行业治理质量和效率,不断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1.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要主动加强与市扫黑除恶办、公安、纪委监委等单位的沟通协作,内部各科室之间应充分履职、主动作为,就职责分工、任务落实、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做到问题主动提出、及时处理、彻底沟通、责任明确、及时反馈,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快速有效地办理、落实。2.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我局与清远海事局、海巡支队建立了协作执法工作方案和备忘录的基础上,要不断建立、完善工作会商、联合执法、协同监管、信息通报、案件及线索移送有效机制,严厉打击违法采(运)砂行为。3.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提高满意度。2019年要继续做好群众来访、来信、来电工作,受理的线索要及时核查、办理,要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不得推诿搪塞。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更强的宣传声势。坚持打击、宣传同频共振,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大部署、重大战果,充分展示中央“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伞’必打”的坚强决心。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传播优势,结合水利工作实际,以“3·22”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多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过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在本单位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宣传标语、在基层水利所、水利工程现场、中小型水库、电站悬挂、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夯实群众基础,拓宽线索来源。五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人员要正确领会上级有关精神,及时传达汇报,按上级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并督促各科室、直属单位抓好落实。要做好文档的管理工作,文件资料、线索资料要科学分类,归档的所有资料要编制目录、页码等,规范有序地进行整理建档。同时,要严肃保密纪律,注意保密工作,严禁发生泄密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