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刊之十二 执法不分昼夜 打击刻不容缓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09-16

  根据《广东省水利厅关于严厉打击河道非法采砂和河道管理范围非法堆砂的通知》精神和市扫黑办有关会议精神,市水利局不断深入研究、分析研判形势,推动我市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严厉打击违法采运河砂行为,我局不断加大敏感河段的巡查执法力度,无论昼夜、周末,执法果断出击,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河砂矿产资源。

  近日,我局采取日巡夜查和联合执法的执法方式,效果显著。其中在9月7日凌晨,我局联合清城区水利局夜间连续在北江干流禾仓河段蹲点巡查,最终查获违法采运河砂的2台大型拖拉机和1台改装越野车;9月11日凌晨,我局执法人员通过前期线索摸排,根据实际情况,我局执法人员相机而动,跟踪涉嫌违法采砂的小型采砂船至北江干流白鹤汛石场河段并实施抓获。同时,执法人员克服河堤坡度大、施工区域狭窄的困难,成功将该小型采砂船扣押至我局的扣押点。

  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发挥日巡夜查和联合执法机制优势,更进一步打击北江干流的违法采运砂行为,震慑长期盘踞在北江干流的违法分子。


图片1.png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