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审批〔2020〕5号清远市水利局关于清新区风云水库大坝 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5-28

  清远市清新区禾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报来《关于申请审定风云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的请示》及附件资料收悉。经研究,提出审定意见如下:

  风云水库位于清新区禾云镇鱼坝居委会境内,所在河流为滨江支流鱼坝河上游分支龙潭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的小(1)型水库。为做好该工程安全鉴定工作,按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 号)有关要求,我局委托淮安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审查单位)成立了风云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专家组,对该工程的安全鉴定成果进行审查,审查结果表明:工程质量为“基本合格”,运行管理为“不规范”,防洪安全性级别为“A”, 渗流安全级别为“B”,结构安全级别为“B”,金属结构安全级别为“B”。依据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 号)和《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SL258-2017),同意清新区风云水库大坝评定为“二类坝”。

  风云水库已建成运行四十多年,水库管理单位应当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大坝进行安全监测、检查和管理,做好大坝及有关设施的养护维修工作,保证大坝和闸门启闭设备完好。清新区水利局须督促管理单位落实好安全应急措施,并适当控制运用,确保工程安全。

  

    附件:清水审批[2020]5号附件关于申请审定风云水库大坝安全评价报告的请示.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0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