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审批〔2020〕16号清远市水利局关于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成果的审定意见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11

英德市水利局:

  报来《关于申请审定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意见的函》及附件资料收悉。经研究,提出审定意见如下:

  树山水库位于英德市西牛镇连江一级支流树山坑上游,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等综合效益的小(1)型水库。为做好该工程安全鉴定工作,按照《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 号)有关要求,我局委托汉中市水利水电建筑勘测设计院(项目技术审查单位)成立了树山水库大坝安全鉴定专家组,对该工程的安全鉴定成果进行审查,审查结果表明:工程质量为“不合格”,运行管理为“不规范”,防洪标准安全级别为“B”,渗流安全级别为“C”,结构安全级别为“C”,金属结构安全级别为“C”,抗震安全级别为“A”。依据水利部《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办法》(水建管〔2003〕271 号)和《水库大坝安全评价导则》(SL258-2017),我局同意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水库大坝评定为“三类坝”。

  树山水库建成运行近五十年,目前带病运行,须尽快实施除险加固。在加固工作未完成前,请你局督促工程管理单位建立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对大坝的安全监测、检查和日常管护工作,制定保坝应急预案,限制水位运行,确保工程安全。


  附件:清水审批〔2020〕16号附件:英德市西牛镇树山水库大坝安全鉴定意见的函(2020、8).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0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