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开展2020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暗访和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8-06

  为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水利部及省水利厅加强水库运行管理的部署要求,有效排查整治小型水库安全隐患,清远市水利局自7月下旬起开展2020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暗访和检查工作。

  根据市水利局的工作安排,由局督查办(监督科)牵头,会同建管科、农水科、防御科分别派员组成暗访组,负责开展本级暗访和检查工作,并指导、督促各县(市、区)水利局按时效要求完成暗访和检查工作。暗访组严格按照“查、认、改、罚”四个关键环节,全面查找小型水库安全运行薄弱环节,建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水库清单和不能发挥效益水库清单。开展暗访过程中,严格督促落实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和水库工程实体安全及运行管理措施,保持对小型水库安全运行监管的高压态势,促进小型水库工程管理水平提升,有效保障小型水库运行安全。

  目前,2020年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暗访检查市级工作任务已完成。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加快推进小型水库安全运行检查工作进度,加强对检查发现问题的督促整改落实,根据分级负责原则,将责任逐库落实到相应的主管部门和管理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员,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安全。

49341806468be08e7af239cd8834c87.jpg9c3d79eb57e26ef2fae566835f5054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