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书(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庭新建项目水土保持方案)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6-23

省代建项目管理局:

  你单位报来《关于调整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新建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申报主体单位说明的函》(粤代建前期函〔2020〕407号)及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新建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的申请及其相关材料收悉。

  我局委托广东河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你单位提交的水土保持方案等申请材料进行了技术审查,提出了审查意见(见附件)。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广东省水土保持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水土保持有关技术规范和标准,我局作出准予水行政许可决定如下:

   一、同意该水土保持方案

  该工程位于清远市清城区东城J29-1号区,清晖北路与清飞路交叉口的东北角,西面是碧桂园江与峸住宅小区,为新建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4栋建筑物占地表面积8088m2,其中1#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大楼基地面积4500m2、2#信访服务中心基地面积300m2、3#电房基地面积288m2、4#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大楼(含二层地下室)基地面积3000m2,其中4#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新审判法庭大楼(含二层地下室)为二期建设内容;道路广场占地面积为15232.82m2;景观绿化规划绿地面积10020m2。项目总用地面积为33340.82m2,总建筑面积97650.0m2,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7650.0m2,地下室建筑面积共30000.0m2。总机动停车数量为1000个,其中地上停车共218个(包含100个充电桩车位),地下停车共782个。

  工程总占地面积3.33hm2,全部为永久占地。工程挖填总量为6.87万m3,挖方总量为1.28万m3,填方总量为5.59万m3,借方总量为4.31万m3,弃方0 万 m3。项目总投资为14126万元,其中土建投资为7962万元。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于2022年7月完工,总工期20个月。

   二、水土保持方案总体意见

  (一)同意建设期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为3.33公顷。

  (二)同意水土流失防治标准执行南方红壤区一级标准。

  (三)同意设计水平年水土流失防治目标为:水土流失治理度98%,土壤流失控制比1.0,渣土防护率99%,林草植被恢复率98%,林草覆盖率27%。

  (四)基本同意水土流失防治分区及分区防治措施安排。施工建设期间应注重做好场地内临时排水沟清淤及雨季临时苫盖等措施,尽快落实绿化措施,防止水土流失危害。

  三、技术审查核定的水土保持补偿费

  同意建设期水土保持补偿费为0.00万元(本工程损坏地表植被区域均位于地势较平缓区域,地面坡度在5°以下,需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面积为0hm2。)。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项目法人单位是水土流失预防和治理工作的责任主体,你单位应按照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要求,加强对水土保持工作的管理,将水土保持方案确定的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及各参建单位。招投标文件和施工合同应明确水土流失防治的职责,督促落实好防治措施。组织开展水土保持宣传和知识培训,提高施工单位和人员的水土保持意识。

  (二)制定水土保持工作管理制度。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管理,明确水土保持目标、任务与要求,落实责任跟踪与奖惩措施,形成工作制度,定期检查落实。

  (三)强化施工期预防保护措施。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时序安排上应充分体现预防为主的原则,严格控制好各阶段的施工用地范围,减少植被破坏和土地扰动面积,缩短地表的裸露时间。施工结束后,应及时恢复绿地植被。

  (四)水土保持方案在实施过程中需变更的,应按相关规定办理变更手续。

  (五)项目主体工程竣工验收时,应依照有关法规的规定及时办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手续。

  (六)落实定期报告制度。建设期间的每年3月底前,向我局和清城区水利局报告上一年度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

  (七)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工作。我局和清城区水利局将对水土保持方案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你单位应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清远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法庭新建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审查意见.pdf




                                                                                                          清远市水利局

                                                                                                        2021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