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供排水处理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6-29

        根据《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粤安办〔2020〕85号)要求,结合特种作业安全专项检查,做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工作,提高有限空间风险辨识能力,有效化解安全风险,坚决杜绝有限空间事故盲目施救,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6月29日上午,清远市水利局供排水处理中心联合广东省广业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业粤湾环保产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源潭污水处理厂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以安全生产清远行等专项活动为抓手,结合清远市水利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开展。

        这次开展的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首先在综合楼前开展了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操作演示,对呼吸器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示范讲解。随后,现场模拟一名维修人员进入阀门井进行检修作业时发生有毒气体中毒事故,现场员工无法单独施救,马上向班长、现场总指挥报告,并大声向邻近员工呼叫求救,厂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按照预案要求,应急指挥部、抢险救援组、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立即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开展有效救援,维持救援秩序。在正确佩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保护措施后下井救援处置、救治伤员出井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120急救人员到场救治等一系列应急工作,最终事故得到有效控制,人员得以及时救治。

        通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意识,熟悉使用各类有限空间救援技能,提高对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施救工作的组织能力和处理能力,做到在发生紧急事件情况下,能够迅速有效、有序的开展救援工作,把事故危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同时,也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升了职工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应变及处置能力,夯实了安全生产的应急管理基础。本次演练活动组织了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人、安全生产人员约50人参加。


微信图片1png.png微信图片_2.png微信图片_3png.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