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开展供水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督导工作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2-18

  为进一步督促我市各地供水主管部门做好供水行业安全生产、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和有效降低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工作,市水利局派出工作组于12月9日至10日赴英德市、连州市、阳山县、连山县和佛冈县开展调研和督导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采取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及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的方式进行。

  一是针对今冬明春时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工作组要求我市各地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开展辖区内供水设施及相关消防设施安全检查工作,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确保供水安全。工作组还随机抽查了连山县部分市政消防栓的正常使用情况。

  二是我市营商环境“获得用水”便利度指标分值偏低的问题,工作组要求各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要严格对标对表,查摆问题,通过采取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用水报装窗口、增加用水报装渠道、压缩报装时间、减少报装材料和实行并联审批等多种措施,为用水报装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我市“获得用水”的营商环境。

  三是部分县(市)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漏损率偏高的问题,工作组强调,各地供水主管部门及供水企业要严格执行《广东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采取加大管网改造力度、实行分区计量管理和提高水务工作智慧信息化等措施,确保年底将供水管网漏损率控制在省要求10%以内的目标。

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