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区水利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4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精神,9月16日,区水利局组织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中秋国庆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组织贯彻学习新《安全生产法》。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瑞兴主持,局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瑞兴同志首先通报近期有关安全生产情况,并要求各股(室)、下属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结合《清远市清新区水利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工作要求,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马瑞兴强调,一是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水利安全大检查,各下属单位、企业切实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三是突出抓好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水库、电站等水利工程项目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对全区水利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于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要限期整治到位,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追究”;四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 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规范信息和事故报告程序和要求,确保上报及时、准确、畅通;五是强化宣传教育,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贯彻,着力提升安全生产业务水平和能力,确保我区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六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轻心,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疫情防控部署的要求,对福建来粤人员做好登记上报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