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1-09-2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有效防范和杜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清远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越远同志带队,局安委办成员单位组成安全工作检查小组,对局办公大楼进行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小组从局办公大楼天台开始,自上而下对每一层的办公室、会议室、机房等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对消防安全通道、消防安全设备管理及干部职工日常用电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陈越远指出,国庆节临近,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要紧绷消防安全弦,加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在日常工作中主动发现并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最后,陈越远就抓好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一是相关科室和单位必须强化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事故防范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二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相关科室和单位必须对照问题清单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制定可行性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在节日期间跟进落实,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三是相关科室和单位负责人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在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中强化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