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局安委办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2-10

  2023年2月2日上午,清远市水利局在局502会议室召开局安委办2023年第1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及火灾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分析研判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风险,研究部署了我局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和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局安委办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特别是节后复工复产期是生产安全防范的敏感期,也是各类事故易发频发多发期,部分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未到岗履职、安全管理松懈、作业人员思想懈怠,易因松懈麻痹、马虎大意、思想不集中等因素引发事故;作业现场的一些防护设施、机械设备、电线电路等停用时间较长,因施工机械器具维护不到位等,易影响其安全性能,如不进行检查、维修、加固,极易发生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春节后是水利工程建设活动的黄金期、高峰期,各有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督促水利水务生产经营单位、项目施工企业做好水利安全防范工作和火灾防控工作。二是部署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工作。有关业务科室、单位要根据考核任务分工表,及时整理提供需报送的材料,配合局安委办完成市安委、市消安委对我局2022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消防工作考核工作。扎实开展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会后局将下发《清远市水利局关于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有关业务科室、单位要根据通知要求开展自查整改和督导检查,重点督查复工复产“六个一”和节后火灾防控“六个到位”落实情况。四是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有关业务科室、直属单位在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自查整改和督导检查时,要及时在工作群报送检查台账和工作开展情况。

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