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水利局

清远市水利局召开局安委办2023年第3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访问量:-发布时间:2023-07-25

  2023年7月20日上午,市水利局安委办在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局安委办2023年第3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安委办主任蔡科友主持,会议进行了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学习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今年以来重特大事故有关情况的和宁夏银川“6·21”燃气爆炸事故通报,研究部署我局进一步做好全市水利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和水利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及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并组织观看了宁夏银川烧烤店爆炸事故和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警示片。局安委办成员、各科室、直属单位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季度全市水利行业、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水利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水利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汛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正有序推进。但从督查检查情况来看,专项排查整治还须进一步推动走深走实,消防安全和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工作仍需重视加强,各成员单位要结合《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利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和水利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形成台账、闭环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吸取国内外、省内外、市内外的事故教训,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常抓不懈持续发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不能掉以轻心,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各成员单位在开展业务范围内工作时要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落实,按照《市水利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督查检查分组表》落实好精准监管执法,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三是要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切实抓好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广东省65条、清远市72条及省水利厅42条具体措施贯彻落实,针对水利行业水务工程实际,盯紧盯实在管在建项目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费投入、教育培训、基础管理和应急救援等“五个到位”,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IMG_20230720_101005.jpgIMG_20230720_102955(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